ID512349109

新零售时代,消费者有哪些特征?

马云说:电商时代很快会结束,未来的十年、二十年,没有电子商务这一说,只有新零售。也就是说,线上线下和物流必须结合在一起,才能诞生真正的新零售!

可见,如何做好新零售对品牌商来说变得至关重要,而做好新零售的关键,便是对消费者的心里洞察。

那么?新零售时代下,消费者的消费心理会有哪些新的变化? 
变化一:消费者注重品牌自我的表达
大品牌已经不足以成为让产品大卖的保证,新生代消费者需要足够独特的品牌,这也给精品小品牌突围带来了机会; 
变化二、消费者注重自己的生活品质
新生代消费者追求生活的品质,也愿意为真正好的产品买单,往往可以接受更高的溢价; 
变化三、消费者注重自己的时间价值
新生代消费者愿意花钱买时间,把自己从无聊、重复的事情中解脱出来,投身于自己的业余爱好和其他热爱的活动。 
时代的需求已经发生变化,要想做好新零售,就需要把控好消费者新的消费需求。那么,从消费者的角度出发,品牌的自我表达、消费者追求的生活品质、消费者的时间价值,恰恰是消费升级中消费心里新的展现,也是新零售最为显著的特征。

评论